4-1 資料庫共通的語言-SQL

4-2 SQL 的歷史

4-3 SQL 的基本語言

4-4 SQL 物件(SQL Object)

4-5 資料型態

4-6 資料型態轉換

4-7 基本表格(BASED TABLE)

4-8 虛擬欄位和虛擬表格

4-9 資料型態轉換函數

4-10 SQL 中常用的函數

4-11 SELECT 指令小結

4-12 視觀表格(VIEW)

4-13 基本表格、視觀表格的拷貝

 

 

   

在使用資料庫時,經常需要對原始的資料資訊進行備份,備份資料可以用來做刪除前的歸檔資料,或用來做臨時性修改,或是提供給其他人使用。我們可以在資料庫內拷貝基本表格或視觀表格。拷貝一個基本表格,一般包括該表格的欄位定義和所有的資料。

拷貝表格-CREATE TABLE……AS SELECT
CREATE TABLE <表格名>[(<欄位名> [NOT NULL]…)]
AS SELECT 命令;

其中:<表格名> 為新表格的名字;[ ( <欄位名> [NOT NULL]…) ] 為可選項,如果不選這項,則備份表格的各欄位名及資料型態是由SELECT敘述的查詢結果決定。若選擇了該項,則可以自行定義備份表格的欄位名,但是資料型態不能重新定義,須由 SELECT 敘述決定。
 

由已存在的表格 EMP 中複製部份欄位而成新的表格 HSALARY。

 

   

由已存在的表格 HSALARY 中複製全部欄位而成新的表格 HDATESBK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