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番茄、蔬菜、雞蛋」之鄉 ─ 路竹

財金一甲A班   王郁雯

  身為路竹人的我稍稍了解路竹地名的由來。常有人問我路竹的名產是什麼,心中固定那幾項答案,路竹名產「番茄、蔬菜、雞蛋」。
    最有名的名產是番茄,每到番茄盛產時,區公所總是舉辦番茄文化節暨番茄美食競賽,路邊會掛滿宣傳的旗子,看到路邊得旗子就提醒了我一年一度的番茄文化節又將來臨了。過去幾年從未參與,但今年充滿好奇而前往參與,果真名不虛傳,除了有辛苦農民摘種的美味番茄,尤其去年第一名的番茄很快就被民眾一掃而空,這些名產可以大啗朵頤地品嚐,還有熱鬧的節目表演。
    路竹是鄉下地方,有很多種田的農民會種植蔬菜,例如花椰菜、高麗菜等等,最著名的蔬菜是花椰菜,早上上學的路上常看到農夫開車三輪車載滿了花椰菜前往果菜市場,那場景成了我的家鄉回憶。
    這裡的養雞場也很多,雞蛋也成為路竹名產之一,超商裡賣得福記鐵蛋工廠就位於路竹,也因為藉由福記鐵蛋稍有帶動路竹的知名度。
    隨著時代的進步,政府在路竹規畫了一個科學園區 ─ 高雄科學園區,也因為高雄科學園區多增設了一座快速道路,同時方便了路竹民眾的交通,目前政府也正在規畫高雄捷運延伸到科學園區,路竹的鄉民都期待著那一天,相信捷運的開通讓我們更加便利。
    路竹真是個非常棒的地方,有熱情的鄉下人及辛苦的農民。隨著時代的轉變,路竹也因此而更加進步,相信未來的路竹會非常美好,同時也不能忘記辛苦摘種的農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