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教育部人文教育革新中綱計畫
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專題教學研究社群發展計畫

2010.12.4-跨文化研究學術研討會
第六場綜合座談暨閉幕

 

2010.12.4-第六場16:05-17:05【綜合座談】跨文化表演藝術的特色,由計畫主持人王淳美副教授主持。特別邀請了黃美序教授、京劇名角朱陸豪以及金枝演社游蕙芬藝術總監等三人,分享他們對於跨文化表演藝術的經驗與心得。

 

2010.12.4-京劇名角朱陸豪先生(右)以自己跨足京劇、越劇、歌仔戲、舞台劇、電視劇的親身經驗,說明跨文化元素的運用是表演藝術的魅力所在。

 

2010.12.4-金枝演社游蕙芬行政總監(右)分享「金枝演社」近年來如何運用拼貼與融合的跨文化元素,創造出屬於台灣本土的跨文化古蹟環境劇場。

 

2010.12.4-參與學員詹佩玲向朱陸豪先生提問,是否將現代戲劇的表演方式運用至京戲的表演中,或將京戲的元素運用至其他表演當中。朱陸豪回覆:跨文化的融合與運用已是現代表演的趨勢之一。

 

2010.12.4-「跨文化研究」學術研討會圓滿結束,獲得與會學員的讚賞與肯定,內場工作人員及與會貴賓們合影留念。

 

2010.12.4-「跨文化研究」學術研討會圓滿閉幕後,與會的學者及貴賓們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