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教育部人文教育革新中綱計畫
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專題教學研究社群發展計畫

2010.12.4-跨文化研究學術研討會
第四場論文研討

 

2010.12.4-第四場13:30-14:55【論文研討】跨文化劇場,由資深戲劇學者黃美序教授主持。論文發表人共三位,分別為:王淳美副教授、石光生教授及段馨君副教授。

 

2010.12.4-王淳美副教授(右)發表〈果戈理《欽差大臣》在海峽兩岸的變體呈現〉,比較不同形式與劇種的《欽差大臣》在兩岸所展現跨文化劇場的不同風貌。

 

2010.12.4-第四場論文與談人-王友輝副教授(左)認為王淳美從果戈理的《欽差大臣》的跨文化改編所呈現不同的時空背景來論析,增加了論文的深度與廣度。

 

2010.12.4-第石光生教授(右)發表〈台灣跨文化劇場詮釋的再省思〉,針對台灣現代戲劇史書寫的謬誤,提出質疑與再詮釋。

 

2010.12.4-馨君副教授發表〈評威爾森之《歐蘭朵》與《鄭和1433》〉,探討美國劇場導演羅伯•威爾森應邀至台灣所執導的《歐蘭朵》與《鄭和 1433》所體現的跨文化劇場改編與舞台風貌。

 

2010.12.4-第四場論文研討會現場,與會來賓們正專心閱讀與聆聽論文的內容,主持人、論文發表人、論文與談人相互對談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