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教育部人文教育革新中綱計畫
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專題教學研究社群發展計畫

2010.12.4-跨文化研究學術研討會
第三場論文研討

 

2010.12.4-第三場11:10-12:00【論文研討】跨文化藝術社會學,由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石光生教授(左)主持。石計生副教授(中)發表〈寶島歌聲:黑膠時代紀露霞、洪一峰的音樂交會與發展〉、高榮禧副教授(右)發表〈巴黎作為現代性之都的審美反思〉。

 

2010.12.4-石計生副教授在〈寶島歌聲:黑膠時代紀露霞、洪一峰的音樂交會與發展〉文中,以洪一峰、紀露霞為個案,探討1950~1960年代台灣歌謠的盛行,主要導源於混血多元的融合,以及創作者主體意識的展現。

 

2010.12.4-第三場論文發表人-高榮禧副教授(右)以論文〈巴黎作為現代性之都的審美反思〉,說明巴黎作為現代藝術之都,如何在創作者、大眾文化與商業活動中扮演其獨特的社會文化史功能。

 

2010.12.4-第三場論文研討,論文發表人發表15分鐘的論文內容後,與談人以10分鐘的時間,就論文中的論述觀點,分別提出其看法。

 

2010.12.4-第三場論文研討,學員們專心聆聽二位發表人,分別由音樂與都市美學的角度來說明藝術社會學的跨文化功能。

 

2010.12.4-第三場論文研討完滿結束後,主持人(中)與論文發表人-高榮禧(右一)、石計生(右二)副教授及論文與談人-劉晉立(左二)、張國治(左一)副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