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週-「跨文化劇場」課程剪影                   

2011.1.5-王淳美老師為同學們介紹布袋戲薪傳獎得主的作品與其貢獻。此為第一位薪傳獎得主—已過世的偶戲藝師李天祿唱平劇的記錄片畫面。

 

2011.1.5-第二位薪傳獎得主-黃海岱為著名布袋戲劇團「五洲園」的創始人,在台灣布袋戲界被尊稱為「通天教主」。他擅長將歷史演義人物改編成劇本,搬上舞台演出。

 

2011.1.5-第三位薪傳獎得主為小西園創辦人許天扶的次子-許王,他集編、導、演才華於一身,表演方式精緻細膩,口白古樸典雅,享有「戲狀元」的美譽。畢生歲月奉獻古典布袋戲藝術,為保存發揚台灣古典布袋戲藝術之中流砥柱。

 

2011.1.5-第四位薪傳獎得主為新興閣劇團團長-鍾任壁,自幼承襲家傳潮調布袋戲。他秉持「傳統與創新」的理念,致力於戲台、佈景的創作,以及各種聲光效果的創新,期望掌中戲能日新又新、充滿嶄新的生命力。

 

2011.1.5-本學期課程結束後,全體修課同學與王淳美老師(後排左一)合影留念。-王淳美老師為同學們介紹台原偶戲團的《絲戀》,這是一齣結合傳統布袋戲與傀儡戲、皮影戲,利用戲曲、光影、京劇技巧所製作之跨文化戲劇。

 

2011.1.5-本學期課程結束後,全體修課同學與王淳美老師(後排左一)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