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週-「跨文化藝術」課程剪影                   

 

2010.12.29-第16週:15、16週的上課主題為跨文化藝術的協奏曲。百芳老師以繪本作家幾米為協奏主角,討論幾米如何將繪本融入動畫、電影、劇場、公共藝術、裝置藝術以及花博的夢想館裡。螢幕畫面為幾米繪本《微笑的魚》所改編成的動畫。

 

2010.12.29-第16週:第六組同學向百芳老師詢問,台北花博裡的夢想劇場,幾米是如何以3D動畫、劇場舞台與裝置藝術的型式,精彩且動容的呈現出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裡幾米的心靈角落,以及花博共生與夢想的主軸。

 

2010.12.29-第16:本週除討論幾米的跨文化藝術外,還邀請華梵大學建築系蕭百興主任,演講「府城空間美學的跨文化解讀」。蕭主任以獨特的「極味」之說,追尋府城的甜味之源,帶領同學從府城的海域到陸疆,從荷據到現代,跨越時空與文化,感受府城的清甜之美。

 

2010.12.29-第16週:蕭百興主任闡述目前世界各國對文化古都的空間美學政策與實際作法,以此說明古都府城日治時期所留下的重要地標─台南火車站,站後巨大高聳突兀的現代建築,不僅破壞了府城的空間美學,也摧毀了府城文化裡獨特的清甜味道。

 

2010.12.29-第16週:蕭百興主任藉由清代府城的古地圖,讓同學領略府城「臨海」的地緣環境,除具戰略位置,也牽引出府城跨文化裡糖貿易的景況,由此漸積澱出清甜味道的府城文化特質。

 

2010.12.29-第16週:華梵大學建築系蕭百興主任與「跨文化藝術」課程蕭百芳老師,於「府城跨文化的空間美學」演講海報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