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週-「跨文化劇場」課程剪影                   

2010.12.22-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第四場「雷霆萬鈞」-敘述假欽差大臣懲處貪官污吏,鏟奸除惡、大快人心的情節。

 

2010.12.22-同學們專心觀賞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的課堂情景。

 

2010.12.22-王淳美教授以簡報向同學分析及說明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跨文化改編的優缺點。

 

2010.12.22-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雖改編自果戈理的「怪誕喜劇」,但改編過程卻因角色、情節過於扁平與類型化,因而失去原著獨特飽滿的特色。

 

2010.12.22-王淳美教授為同學說明跨文化風格是資訊化世代的趨勢,如何在異質文化的衝擊與影響下,粹煉出自己的文化特色,是我們應該努力的方向。

 

2010.12.22-課程結束後,同學向王淳美老師請教戲劇在跨文化改編過程中所產生的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