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週-「跨文化劇場」課程剪影                   

2010.12.15-王淳美教授向同學說明-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的劇情大意及其跨文化改編的運用方式。

 

2010.12.15-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由唐美雲飾演主角-假欽差大臣,飾演其書僮者雖為配角,但對於劇情的發展實具有關鍵性的推動作用。

 

2010.12.15-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全劇以諷刺官場黑暗以及百姓的痛苦為主。劇中通過杜甫的詩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來說明官場的貪污行賄、貧富不均造成百姓的流離與痛苦。

 

2010.12.15-同學們聆聽跨文化改編劇作-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的情景。

 

2010.12.15-王淳美教授為同學們說明河洛歌仔戲《欽差大臣》雖改編自果戈理的原劇,但卻落入中國傳統戲劇的套式,成為「挪用」的跨文化改編作品。

 

2010.12.15-課程結束後,同學們向王淳美教授請教本週課程內容-河洛歌仔戲《欽差大臣》的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