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週-「跨文化劇場」課程剪影                   

2010.12.8-王淳美教授以簡報向同學說明-金枝演社所演出希臘悲劇與台灣本土交融之《祭特洛依》的劇情大意與其跨文化元素的運用方式。

 

2010.12.8-王淳美教授以金枝演社之《祭特洛依》與台南人劇團之《利西翠妲》兩者間,就主題、服裝設計、舞台美術與演出方式等作詳細的分析與比較。

 

2010.12.8-金枝演社的《祭特洛依》與台南人劇團之《利西翠妲》均是改編自希臘故事,但透過跨文化劇場的改編,兩者各自呈現不同的戲劇演出氛圍。

 

2010.12.8-王淳美教授以河洛經典歌仔戲《欽差大臣》的賞析,為同學說明果戈理的原劇《欽差大臣》,如何透過跨文化的改編,呈現不同的戲劇風貌。

 

2010.12.8-王淳美教授為同學說明《欽差大臣》中「鋪司」一角的官職與職掌,但在果戈理的原劇中並無此一角色。

 

2010.12.8-課程結束後,同學向王淳美教授請教此次專題報告的題目與研究方向的撰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