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週-「跨文化藝術」課程剪影                   

 

2010.12.15-第14週:蕭百芳老師介紹目前於北美館展出的「東京廣角—篠山紀信攝影展」。展覽內容有上癮東京、篠山廣角、藝術家、歌舞伎等八項,分別呈現篠山大師獨創的篠山廣角、色調反轉的攝影技法。

 

2010.12.15-第14週:林葦貞同學向百芳老師詢問何謂「篠山廣角」、「色調反轉」,以及篠山大師如何利用拼貼手法在同一個後台化妝室,表現出東玉三郎表演前的素顏、上妝中與整妝完畢的各種神態。

 

2010.12.15-第14:第三組報告的主題為「美國迪士尼動畫《花木蘭》中的跨文化意象」,組長蔡雅卉同學與組員李權晉同學報告的情景。

 

2010.12.15-第14週:第三組除以簡報說明美國迪士尼以中國木蘭詩改編成動畫《花木蘭》的內容外,更深入探討動畫與原詩的差異性,以及美國現代文化如何融入中國南北朝木蘭詩的時空背景。

 

2010.12.15-第14週:蕭老師以現場錄影的影音介紹上海世博會德國館,該館以3D聲控金屬球「動力之源」為主軸,球面呈現德國城市生活面貌與對未來願景的圖像,以此呼應讓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軸。

 

2010.12.15-第14週:蕭老師以簡報介紹富含濃厚中東文明的世博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館。該館以超大全屏式的3D影院,呈現一望無際的沙漠、壯碩的麥加朝聖人潮,以及阿拉伯世界特有的幾何造型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