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週-「民間文學的跨文化意象」課程剪影                   

2010.12.08-第十三週:蔡蕙如老師介紹虎姑婆和小紅帽同為一世界類型,而且還包括了狼外婆。由於區域的差異不同,動物即有不同的變化。

 

2010.12.08-第十三週:蔡蕙如老師播放今日課堂主題-小紅帽,同學們專心欣賞影片,試圖找出故事中的情節單元。

 

2010.12.08-第十三週:蔡蕙如老師請同學上台發表自己小時候所知道有關「小紅帽」、「虎姑婆」的想法。

 

2010.12.08-第十三週:蔡蕙如老師講解小紅帽系列,後來延伸到兒童文學作品-小白帽。小白帽的故事以環保議題為主

 

2010.12.08-第十三週: 蔡蕙如老師講解小紅帽、小白帽故事中的「紅帽」「白帽」「森林」都有象徵意義,這也是民間故事經常出現的母題。

 

2010.12.08-第十三週:蔡蕙如老師讓同學依照小紅帽的情節,讓同學創新出新作品,如:小綠帽、小粉帽…等。